EN
https://www.gov.cn/

广西试点保险服务业标准化

2016-12-05 09:4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广西质监局、广西保监局共同举办广西保险业首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自治区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综合标准化试点、自治区级保险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自治区级财产保险服务标准化试点等首批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这将助推广西保险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广西保险服务标准化建设,广西保监局以重点工作项目——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为突破口,在业内率先出台了车险理赔服务广西地方标准《机动车辆理赔服务质量规范》、《机动车辆理赔服务质量测评指标体系》,对车险理赔服务进行全流程规范,成为全国首个拥有车险理赔服务地方标准的省区,广西也因此成为全国保险服务业标准建设的标杆。

为进一步加快标准建设步伐,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动人身保险理赔、甘蔗保险理赔建立地方服务标准,推动行业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为此,南宁保险行业协会、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申报自治区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综合标准化试点,北部湾财险广西分公司申报自治区级保险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申报自治区级财产保险服务标准化试点,这是广西保险业首次申请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经过严格认真地评审,最终保险业申请的3个试点项目均获得批准。试点项目将力争在两年的试点时限内探索出一套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长效机制。(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