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以高压态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05 12:0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政府决定于今年11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在全区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12月2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取缔非法违法企业,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控重特大事故发生。

根据方案,此次大检查要突出以下工作重点:

针对教训查。认真汲取丰城发电厂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紧紧抓住电厂工程、水电工程、矿山建设、超高建筑、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从规划设计入手,深入工地现场,查安全规范、查制度落实、查安全投入、查安全培训、查施工监理、查现场管理,对发现的重大问题,要限期整改,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下来;对未严格履行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现场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严格执法,依法从严查处。

突出重点查。对容易发生事故的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冶金煤气、粉尘作业、“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近年来事故多发的地区,集中专业力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检查。

抓住问题查。今年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对我区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安全生产巡查,自治区安委会组织10个巡查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区安全生产巡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每个季度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7个综合督查组对各市的综合督查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问题。对这些问题要进行梳理,抓住不放,严查有关地区和企业是否做到真正整改、重大隐患是否做到“五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否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是否得到落实。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将进一步加大追责力度。对检查出问题需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的,将立即追责、集中曝光;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都要倒查追究责任。(蒙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