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宁成立医联体缓解基层看病难

2016-12-05 10:0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后,在南宁市周边城区、乡镇的患者可以享受三甲医院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服务了。12月2日,由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组织的区域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近40家医院签订协议,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

医联体成立后,各签约医院将通过专家下沉、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双向转诊、信息共享等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基层百姓获取优质医疗资源的便捷通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截至目前,该院已与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青秀区长塘卫生院、兴宁区三塘镇卫生院、马山县人民医院等近40家医疗机构签订框架性医联体协议。今年4-10月,医联体成员单位向医院转诊住院病人334人次,并派出专家开展各类义诊宣传活动,受益群众数千人。(记者 梁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