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工会“建站设家”贴身服务 农民工工会会员逾358万人

2016-12-05 12:1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服务农民工,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12月1日,记者从在南宁举行的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暨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经验交流观摩会上获悉,我区工会在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建起234个工会工作站、88个职工之家、224个爱心驿站,通过培训、帮扶、维权等方式服务农民工,截至目前,全区农民工工会会员已达358.92万人。

为把服务切实送到农民工身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整合资源,搭建“会、站、家”一体化服务平台:在各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以及物流园区、街道社区等农民工集中的地方建立工会工作站,根据农民工的需求贴身服务;在各类园区、工业集中区建立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园区“职工之家”,广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维权帮扶、劳动竞赛、安全生产以及文化宣传教育。目前,工会工作站、“职工之家”已覆盖农民工100多万人。在户外作业职工集中的街道,工会还建起“工会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歇脚处”。

根据广西农民工的分布特点,我区工会将服务“手臂”伸向区外,不断拓展“家”的覆盖面。在我区农民工最集中的广东省,工会在广州市设立了广西工会驻粤农民工服务总站,在深圳、珠海、佛山等9个市设立了服务分站,对农民工实行追踪服务。今年9月,自治区总工会还在北京市设立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站,联合北京、天津、河北总工会服务广西籍在京津冀地区的务工创业人员。据统计,我区工会组织已延伸到边防村寨、商圈楼宇甚至田间地头中,截至2016年11月,全区农民工会员总量已由2013年的185万人增加到358.92万人。(记者 骆万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