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6户白裤瑶贫困群众喜迁新居

2016-12-05 12: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南丹县白裤瑶贫困群众易地搬迁乔迁仪式在罗富镇罗屯村移民安置点和芒场镇公鸡山白裤瑶移民安置点同时举行,126户735名贫困白裤瑶群众告别低矮简陋的茅草房,在新建的移民安置点住进宽敞明亮的平房。

“做梦都想不到,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这里还有田有地,以后的日子不愁了。”搬迁户蒙亮东感慨道。他原来住在八圩瑶族乡立坳村,在石缝中种粮,怎么也喂不饱全家9口人。如今,他家分到7亩多田、10多亩林地。

罗屯村易地搬迁移民安置点共安置八圩瑶族乡立坳村、甲坪、下坪等村屯的88户504名贫困白裤瑶群众,采取“有土安置”模式进行安置,每人配置粮田0.8亩、山林2.1亩,每户配置占地100平方米的房屋一栋和猪牛舍1套。

同一时刻,芒场镇公鸡山白裤瑶移民安置点铜鼓声悠扬,歌声、笑声、礼炮声、庆贺声不断,38户231名白裤瑶搬迁群众与亲朋好友共贺乔迁之喜。

今年以来,南丹筹资在县城、罗富镇罗屯村、芒场镇公鸡山等地建设移民安置点,采取多种模式对白裤瑶贫困群众进行搬迁安置。目前,该县已搬迁安置白裤瑶贫困群众400多户2000多人。(苏宏流 韩开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