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会见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奥菲尔·阿库尼斯

2016-12-05 12:2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0日,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会见了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奥菲尔·阿库尼斯。双方就加强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合作的主要形式和重点领域。未来双方将在联合研究项目、联合研究旗舰项目、联合实验室、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明年拟在华举办中以脑科学研讨会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研讨会,促进中以科技人文交流,并共同筹备好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会议。

李萌副部长表示,今年9月,中国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四部委联合印发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以色列是中国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框架下,进一步完善沟通和协调机制,加强国家层面的总体统筹,共同开展好中以科技创新合作的顶层设计与规划,推动中以合作向前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奥菲尔?阿库尼斯部长表示,愿与中国科技部在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联合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叶冬柏、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首席科学家亚历山大·布莱、国际合作司司长伊莱娜·罗伊等陪同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