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乐陵构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

2016-12-05 12:42 来源: 农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乐陵市云红街道办事处匡家村贫困户任呈林在家里接受市医院专家的上门义诊。贾鹏摄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任务中一块难啃的“骨头”,山东省乐陵市将健康扶贫融入扶贫政策并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各项医疗改革举措助推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乐陵市已开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下乡义诊活动441次,义诊人数1.9万人。“我们送医疗资源下乡,到贫困户家门口看病,早发现存在的隐性疾病,能够及早治疗;另一方面,通过义诊活动,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健康意识,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乐陵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确保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上病,乐陵向全市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手册,贫困户持手册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每人每天可享受12元困难生活补助款。同时,该市扶贫办联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公室多次精准核实汇总,共确定12639名已参保贫困居民纳入该市医疗保险待遇扶贫项目。目前,这一部分参保居民已开始享受就医费用补偿“起付线降低一半、报销比例提高5%”的优惠待遇。 刘敏王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