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平台

2016-12-05 13:3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大健康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建设再奏强音:12月2日,贵州梵净山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和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园、石阡县夜郎古温泉养生度假区等30个基地(园区、企业)共计31家单位获得授牌。至此,我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已设立、命名、认定了2大示范区、10个示范县、30个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省强化规划引领,积极打造大健康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省级示范平台。去年4月,省政府批准同意设立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范围涉及从江洛香镇、贯洞镇和黎平县肇兴镇,规划控制面积98平方公里。今年9月,又批准同意设立梵净山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范围为江口县太平镇、双江街道、凯德街道,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

今年8月,贵安新区、乌当区、习水县、大方县等十个县(区、市)获得“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引领示范区”称号。

近日,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评选认定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园、石阡县夜郎古温泉养生度假区等30个基地(园区、企业)为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企业)。

我省还着力打造“贵阳新医药产业圈”,建成益佰、乌当、修文等省级医药园区6个。园区入驻企业79家,占全省医药企业的45.1%。

此外,我省还着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建成省级以上中药民族药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59个。成立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搭建了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成果转化的平台。

大健康医药产业平台建设,为项目入驻提供了条件,推动了产业集聚发展,平台集聚效应日益显现。2015年以来,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保持在20%以上,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增加值达到455.34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占GDP的比重达到9.2%。总体呈现出“发展提速、供给提质、贡献提高、带动提升”的发展态势。

省发展改革委常务副主任、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平说:“我省还将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规划建设一批大健康产业园区、基地,引导企业集聚,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大健康产业项目集聚发展。并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和企业协作发展,形成协同发展、创新高效、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预计到2020年,我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将初步形成集聚态势和地域特色,形成辐射延伸式的大健康产业空间布局体系。(陈玉祥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