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发挥集邮文化纽带作用
服务区域经济开放合作

2016-12-05 16: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在南宁出席亚洲邮展开幕式并致辞:

发挥集邮文化纽带作用 服务区域经济开放合作

12月2日,中国2016亚洲国际邮展(简称亚洲邮展)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60多个国家以及万国邮政联盟、国际集邮联合会、亚洲集邮联合会的7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名誉会长张怀西宣布邮展开幕。交通运输部部长、亚洲邮展组委会主任李小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愿与各国、各成员单位一道,充分发挥集邮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集邮文化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多边双边务实合作,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辐射带动效应,服务区域经济开放合作。

李小鹏指出,邮票是传播优秀文化、弘扬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此次邮展对于集中展示中华民族文化以及集邮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集中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他倡议,各国、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亚洲邮展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集邮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区域经济的开放合作,中国愿同各国、各成员单位一道,加大对国际集邮活动的支持力度,加强集邮文化的宣传推广,借助集邮展览这一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集邮文化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强大动力。

多位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集邮展览对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作用,愿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前,李小鹏会见了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苏拉吉、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郑炳贤、万国邮联官员古耐特·斯特凡。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苏拉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刚,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出席开幕式。亚洲邮展组委会成员单位及执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万国邮联、亚洲邮联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