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大型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
已完成辅框架锻造

2016-12-05 16:2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也是世界上个头最大、工作压力最高的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目前正在四川德阳开工建造。

该装置的研发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立项支持,是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研发相关项目之一。目标是为我国自行研制的全海深载人球壳提供压力测试条件,同时提升我国超高压试验装置的设计和制造能力。

该项目由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承担,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德阳制造基地负责试验装置主机系统的具体建设,现已完成辅框架立柱和半圆梁的锻造,进入初加工阶段。在第三方监理见证下进行性能检测和探伤,对达到技术要求的产品进一步开展精加工。与此同时,项目团队正在按计划推进中科院深海所临时缠绕厂房建设,现已完成厂房选址和工程设计,正在进行规划报批、公开招标及土建施工等准备工作。

大型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设计效果图

锻造完成后进行初加工的辅框架立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