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对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加强监管

2016-12-05 17:03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各地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全面加强辖区医疗机构全部药品的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保障药品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二要从严开展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的监督检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辖区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三要继续强化疫苗及生物制品的监督检查。省局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四要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年来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督管理的有关部署,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中药饮片使用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对饮片的管理工作。

《通知》还要求认真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监督抽验工作,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药品,要及时抽取样品,并按国家有关规定送检,检查和检验结果按规定的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开。(记者 刘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