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建平台紧盯生态资源“家底”
国家统计局推广宜都经验

2016-12-05 17:14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点击鼠标,土地、林木、水、空气、矿产五类资源年度变动情况一目了然,当资源存量减少数值超过设定标准时,系统数据项由黑色变为红色并发出预警。

这是宜都市自然资源动态监测预警平台,已上线试运行逾一个月。日前,国家统计局向全国推介了宜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经验。

2日,记者点开系统中的“水资源存量及变动”数据库,从2011年到2015年的宜都水资源存量及变动数据展现在眼前。该市已整合国土、林业、水利等部门通过高科技手段掌握的实时资源数据,下一步将绘制自然资源电子地图,使自然资产“家底”图像化、立体化。“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平台为落实生态治理责任提供了数据支撑。”宜都市统计局局长马和平介绍,该市探索建立生态约束制度体系,并纳入干部个人目标管理考核。换届后的乡镇党代会报告,不约而同以绿色发展为主题。 (吴文娟、陈珊珊、陈世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