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回应美阻止中资收购德企:反对将正常商业并购政治化

2016-12-05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阻止中企收购德半导体企业爱思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日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将正常的商业并购政治化甚至从政治上进行干预的做法,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捕风捉影。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2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已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中国福建宏芯基金收购爱思强及其美国分支机构,称这一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国企业收购德国半导体公司爱思强纯系市场行为。中方反对任何将正常的商业并购政治化甚至从政治上进行干预的做法。

“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捕风捉影,为中国企业投资提供公平环境和便利条件,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