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农垦改革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2016-12-06 07:4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5日举行的深化农垦工作会上透露,农垦综合改革启动以来,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目前20项改革试点任务已经在35个垦区的186个点上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介绍,在非集团化垦区探索集团化改革上,辽宁、湖北、江西、贵州农垦等一批区域性现代农业集团、产业公司已经进入组建阶段,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在土地资源化、资本化方面,安徽、宁夏、甘肃农垦摸索出了土地作价出资的有效实施路径,垦区集团资产规模大幅增加,融资能力和发展动力显著增强。在办社会职能改革上,江苏农垦农场社区管理通过属地政府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垦区办社会职能的内部分开、管办分离;广东农垦以垦地“共建、共管、共享”模式推进办社会职能内部分开,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黑龙江农垦作为全国最大的垦区,已在绥化、哈尔滨管理局启动改革试点,对农垦及所属企业进行整合重组,组建北大荒农垦集团公司。

韩长赋表示,未来农垦改革中要围绕集团化方向,加快体制机制整体转换,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办社会职能改革明年要在面上全面推开,各垦区要用好人均土地多这个优势,始终走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前列,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记者 李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