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春运大数据发布,超四成用户将通过APP购票——北京至佳木斯机票最难买

2016-12-06 08:3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至佳木斯机票最难买

2017年春运车票的预订大幕已经开启。去哪儿网通过对60多万条飞机航线、50余万条铁路客运线进行大数据计算,12月5日发布了《2017年春运交通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高铁出行用户占了火车用户的四成,北京至佳木斯、哈尔滨、长春、赤峰等北方城市的航线一票难求。

四成火车乘客春运坐高铁

火车向来是春运客运量最高的交通工具。相比往年,由于2017年春运火车票只能提前30天购买,火车票抢票形势更加严峻,12月15日将进入旅客春运抢票高峰。

按照往年春运情况来看,铁路最热门的出发地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和杭州。相对应的是,重庆、上海、杭州、成都、郑州是往年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以此作为中转目的地的旅客也不在少数,抢票难度成倍数增加。

一个显著的变化是,购买快车车票的用户比例不断增加,选择乘坐高铁的人数占比达到了41.5%,选择乘坐城际铁路的人群比例也达到了10.3%,整体超过了总数的一半。其中,乘坐上海出发的高铁线路人数最多,杭州、长沙、北京、广州的票量紧随其后。

2016年春运,互联网售票量占总售票量的64.6%,占比超过一半,其中手机APP发售车票1.5亿张,售票总量比例由上年的15.7%上升至39%。去哪儿网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通过APP购票人数的比例还会加大,将超过四成。

北京至佳木斯提前1月预订

家乡越往北,越会提前购买回家的机票。排名前十名最难买的航线,基本以大机场往小机场飞为主,每天的航班数多在30班以内,是北京至广州这种热门航线航班数的三分之一,票量相比少了很多。

其中北京至佳木斯的航线在众多热门航线中并不起眼,但订票时间却比其他航线早得多,预订过年前三天回家的机票中,这条航线的用户平均会提前36天预订,从深圳回海口的航线更早,一般提前43天,这两条线路堪称“最难买”。上海-哈尔滨、北京-哈尔滨、北京-长春、北京-赤峰等航线紧随其后。

从航线看,北京-成都、深圳-重庆、上海-哈尔滨、北京-三亚、广州-重庆、深圳-成都、成都-北京、重庆-广州、北京-哈尔滨、上海-成都,这十条是最热门的空中回家路。

21时后的航班票更好买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刘连春向读者支招:“21时后起飞的航班机票更容易买到,春节后两天的机票也能以白菜价轻松买到。”去哪儿网机票销售人员支招,选择中转出行“曲线”回家一样能顺利到达,不过建议在购买联程航班时,尽量选择同一航空公司的航班机票,这样一旦航班出现时刻变动,后续改签就比较容易。乘客还可留意,在春运出行高峰,航空公司会结合实际情况微调出行计划,如临时新增航班、换大机型等,这样即使一个航班机票售罄,也可能有额外的机会买到“多出来的机票”。(记者 潘福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