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12-06 08: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检察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省检察院于当日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及省院机关2016年以来任职的全体人员,在一级高级检察官、省院巡视员兼民事检察部部长李振华的领誓下,面向庄严的国旗、国徽,郑重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杨克勤向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三点期望:要不忘初心,牢记承诺,把守护公平正义作为一生追求,始终践行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宗旨;要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彰显检察改革新风貌、新气象,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始终捍卫宪法法律的尊严;要修身律己,坚持操守。修身可以涵养浩然正气,坚持操守方可锻造职业形象,始终做恪守职业道德和公正司法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民事检察部的承办检察官康旭表示,参加宪法宣誓仪式倍感激动,更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在日后工作中将按照省院党组的期望,秉持不忘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公平和正义。(记者 董鹏宇 通讯员 赵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