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拓展对外开放空间

2016-12-06 09:0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长郝鹏专题调研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情况和G6京藏高速平西段封闭施工情况。他强调,要整体加强互联互通通道建设、基础配套建设和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为牵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发展新空间。

在海东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郝鹏来到新近投入运营的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实地察看保税物流中心智能卡口、海关查验场地和查验平台、查验仓库、巡逻通道、中心仓库、报关大厅、监控中心等,详细了解物流中心建设、运营和商务流通安全情况。看到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安装调试已全部完成,首单货物已进行仓储和配送,郝鹏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建设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是我省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制度、拓展功能、优化管理,把保税物流中心全面打造成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和贸易基地,促进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加快发展。郝鹏强调,要不断完善和优化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强与沿海沿边地区通关一体化合作,积极推动与周边和援青省份的合作,把青洽会、环湖赛等展会赛事与“一带一路”建设有效对接起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随后,郝鹏来到平西高速公路峡口互通立交工程和火车站站西立交工程施工现场调研。他指出,改建扩建平西高速主要路段、实施互通立交工程,对提高京藏高速与西宁市区道路交通转换能力、构建公铁综合交通枢纽,完善区域路网体系和功能,提高“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通道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投入运行。郝鹏强调,通道建设是我省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基础,要不断完善公路铁路网络,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功能,积极构建通达全国及重要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加强航空和陆路口岸基础建设,加快把我省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战略通道。

每到一处,郝鹏都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治理,突出道路交通、物流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整体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匡湧、韩建华、杨逢春分别参加相关调研。(记者 罗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