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农村信用社改革扎实稳步推进

2016-12-06 09:1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年内实现农商行全覆盖”的改革要求和总体部署,积极引导和督促全省各县(市)农村信用社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各联社应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促改革扎实稳步推进。都兰县联社主动与当地银监分局沟通对接,在法人股未能全额募集到位的情况下,以3月31日为基准日,顺利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平安区联社面对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多种复杂问题,多措并举,法人股募集、产权确权、超比例、不良贷款等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梳理进入清产核资阶段;祁连县联社以6月30日为清产核资基准日,提前着手各项监管指标的优化工作,法人股募集遵循本土化原则,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确保了清产核资各项监管指标达到改制要求;海晏县联社力争改革工作,积极向当地政府争取优惠政策,力争资金1000万元置换不良贷款,同时,政府还帮助协调1.5亿元存款,进一步增强联社信贷资金实力,其中9000万元已到账,并减免90%土地出让金176万元。

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尚有23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未改制,2016年重点推进改制的联社共有18家。其中,5家联社力争年内挂牌农商银行开业、6家联社完成清产核资并申报筹建工作、7家联社开展清产核资。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农村信用社向现代金融企业转轨,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加快推进全省基层联社的改制步伐,力争明年在全省范围内完成12家联社的挂牌开业工作,保障4家联社分别在一季度末和年底开展清产核资工作,5家联社按规划以201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开展清产核资工作,2018年底前顺利挂牌开业,直至全面完成三年改革目标任务。(记者 宋明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