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电商平台解了本溪县农民贷款难

2016-12-06 09:1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亏有了‘旺农贷’,才圆了我这个心愿。”最近几天,家住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镇的农民赵广利一家都在忙着建蔬菜大棚。其实,早在今年开春时老赵就有“扣大棚”的打算,可就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动工。“本想趁冬天种点反季蔬菜,可是没钱建大棚呀!后来村里农村淘宝合伙人跟我说,通过‘旺农贷’可以贷款。这不,大棚就建起来了,而且当下的反季蔬菜还不愁卖,今冬家里一定会有个好收成。”望着新建成的两个大棚老赵高兴地说。

2015年,本溪县被财政部、商务部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随后,该县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实施了农村淘宝项目,先后在全县的田间地头、小村巷陌建起了34家农村淘宝服务站。这些农村淘宝服务站不仅让本溪县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足不出村就能买到更好、更便宜的商品,而且其“副产品”“旺农贷”还意外地解决了当地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旺农贷”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面向农村农户的互联网小额贷款产品,该产品为农村里的种植养殖者、小微经营者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的小额贷款服务。为了帮助全县更多的农村创业者实现梦想,本溪县电商办积极协调阿里巴巴集团,通过各类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将“旺农贷”这一助力创业的“小财神”送到全县农民身边。

在县电商办,工作人员小邓正在电脑前制作一张图表。“这图表就是目前全县各地农村创业者申请‘旺农贷’的一个汇总。”通过图表记者看到,全县各地的农民通过村里的村淘服务站申请到了不同金额的小额贷款。“农民干事创业需要资金,可现在很多形式的贷款对于农民来说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难,有的门槛高,农民申请难;有的利息高,农民还款压力大。通过调研了解到,县里很多农民在创业时都希望能够申请到低利息、低门槛和还款形式灵活的小额贷款,而‘旺农贷’正好适合。”

草河口镇农民孙彦武近几年一直在发展养猪产业。今年,老孙有心想要扩大规模,可扩建猪舍的钱却成了全家人的难题。后来,通过“旺农贷”,老孙顺利地申请到了3万元的贷款并建成了新猪舍,现在老孙家的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膘肥体壮的生猪也将随着农历冬月的临近而大批出栏。

截至目前,本溪县已有近四成村淘合伙人在服务站开通了“旺农贷”业务,贷款总金额已达30余万元。(武佳音 司成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