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2016-12-06 09:1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白山市浑江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近年来,白山市浑江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从群众期盼的事情入手,以教育、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城乡医疗保险等为重点,对民生工程资金实行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变城乡面貌。重点抓好工矿棚户区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全面加强市区廉租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完成建设任务45.35万平方米;全面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争取国家补助资金1.31亿元,改造农村危房7182户。

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5.6万人,实有农民参合率达到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分别达到3.76万人和17.12万人;开发就业岗位1.31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

建立健全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救助关爱体系,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基本公共服务;加快实施农村薄弱校和贫困村幼儿园建设,全面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因病致贫患者救治帮扶机制,为群众提供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加快城市社区文化广场及乡镇文化站、乡村大舞台等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健康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王力立 韩双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