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100%

2016-12-06 09: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按照最高法院、公安部、工信部等6部门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的要求,我省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电话用户实名率已达到100%。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6部门要求,我省从9月15日开始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告知用户,10月底前按期完成了电话实名率96%的目标,并于11月30日24时对全部未实名登记电话用户进行了关停。截至12月1日,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的电话用户实名率均已达到100%。

截至11月底,全省共关停语音专线1102条,关停“400”电话4416个,关闭涉嫌信息诈骗等违法电话号码2668个,收缴“伪基站”设备1203套,向用户发送提醒短信48.2万条,推送防诈骗提醒2249次。

省通信管理局接下来将开展暗访工作,确保我省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在全省范围内完成语音专线和“400”“一号通”“商务总机”等存量重点电信业务排查清理,年底前建立统一台账,与存量用户全部补签相关责任条款。(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