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志愿扶贫建功新农村”活动 用志愿精神服务扶贫事业

2016-12-06 09: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了海南省“志愿扶贫建功新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2016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全省社会和高校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达71.68万人,共注册了5914个志愿服务团队,发起了2.9万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涉及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文明旅游等19个领域。“志愿扶贫建功新农村”活动旨在运用全省志愿者队伍力量聚焦扶贫事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宣传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许俊首先肯定了志愿服务和扶贫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他表示,志愿服务领域宽、渠道广,能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目前全省各贫困村、贫困户都确立了定点扶贫单位和负责人,因此志愿者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扶贫工作。

许俊向全体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们首先要学习好扶贫相关政策和知识,针对贫困群众的思想现状,用群众听得懂的话、学得会的方式去帮助贫困群众,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其次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深入贫困家庭,可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同时还要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旅游业等,可围绕教育扶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能力。

此外,“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也于今天正式揭牌,旨在通过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举办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据悉,全省各市县相继组织了各类扶贫宣传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参加的志愿者达1510人。(记者 王玉洁 通讯员 李文录 实习生 刘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