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确保春节前政府投资项目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6-12-06 1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5日召开的宁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宁夏将在春节前持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前政府投资项目无拖欠,非政府投资项目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

今年1-10月,全区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收缴率95%,比去年全年增长44%;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率93%,银行卡办卡率76%,是去年办卡量的2倍多。全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826件,较去年同期下降15%,共为5.05万农民工追回工资7.83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1件,立案侦查19件。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同比明显下降,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然而,当前宁夏建设领域源头性欠薪问题尚未彻底根治,经营困难企业欠薪问题渐趋增多,遗留欠薪问题不稳定隐患不时冒头,新老问题相互交织,全面治理欠薪任务艰巨。为此,宁夏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专项检查将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施工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易发生和曾发生欠薪问题的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一盯到底,快督、快查、快解决,维护政府公信力。同时,密切关注钢铁、煤炭等行业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发现欠薪欠费及时介入、及时处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