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组建500亿元国企转型升级基金

2016-12-06 14:0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省国资委与云尚基金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由省国资委牵头,云南资本、云尚基金联合昆钢控股、云锡控股、云天化集团、云南冶金集团、云南农垦集团、云南物流产业集团、云南贵金属控股集团共同组建总规模为500亿元的云南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助力我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省国资委将定期跟踪并督促基金合作事宜的进展,确保该基金尽快落地。

据了解,基金主要投向支持我省省属企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发展,同时为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五网”建设、发展八大产业提供资金支持。该基金的另外一个功能是为我省发展有前景、产品有需求、技术有竞争力但暂时面临困难的国有企业提供资金帮助。目前,该基金总体框架已经确定,首期资金将很快到位。

当前,全省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利润总额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加快。截至10月末,17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6.9%,收入同比增长15.2%,实现利润8.1亿元,同比减亏16.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9亿元,完成增加值1465亿元。 省国资委将加大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对省属企业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力度,以云南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设立为起点,不断推进市场化去杠杆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副省长董华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李继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