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2016-12-06 14:1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贯彻新理念 把握新机遇
我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12月5日,云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法精神,探讨民办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新对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出席会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梁公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为我省民办教育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贯彻落实修法精神,结合云南实际,要准确定位并科学选择,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坚持优质特色发展,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民办教育新发展。

据介绍,我省认真落实国家扶持鼓励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一系列创新的突破性政策,推动民办教育快速发展,具体表现在,一是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体系,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几年来,我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决定》《云南省民办教育条例》等一系列政策法规,为民办教育发展创设良好的法制环境。2015年起,省财政安排的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数额增加到每年1亿元,有效支持了民办学校的发展。二是民办教育规模持续扩大,发展态势良好。全省民办教育形成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个人办学、集体办学、股份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混合所有制办学等多种办学形式并存的局面;构建了从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层次、类型齐全的和多元化的办学格局和体系;呈现出形式多样、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步入内涵发展新阶段,涌现出了一批优质特色学校。四是较好满足了多元化教育需求,社会认可度明显提高。其中,在学前教育阶段,民办幼儿园承担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幼儿入园任务,为提高全省适龄幼儿入园率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2015年底,全省有民办学校4617所,在校生118.09万人,固定资产总值123.01亿元。同时,全省有民办培训教育机构900余所,年培训超过50万人。(记者 李沙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