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查处网上“标题党”乱象

2016-12-06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阳娜)北京市网信办5日对网上“标题党”乱象开展执法检查,向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焦点等网站下达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

经初查,上述网站均存在较为严重的“违反正确舆论导向”“侮辱诽谤他人”“散步传播谣言”“破坏社会稳定”和“内容格调低俗、败坏社会风气”等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九不准”行为。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网站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当前,“标题党”乱象已严重影响了舆论生态的健康清朗。该负责人指出,网上“标题党”乱象反映了当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网站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够;网站法制意识淡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网站过分追求点击量、过度追求标新立异、盲目攀比;网站管理制度不健全,内部编审制度执行不力;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严重不足,相关专业培训欠缺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