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创新推出“股贷保”7家中小企业签约

2016-12-06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6日电(记者 于瑶)为解决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难题,同时发挥保险的增信功能,宁夏利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平台优势,推出“股贷保”金融产品并于近日正式上线,已有7家中小企业签订了产品承包、股权质押和放款合同。

据了解,“股贷保”具体指企业将股权质押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提供中小企业保证保险担保,再由银行发放贷款。宁夏规定,该产品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期限为1年以内。

“该模式融合了股权质押、保证保险和信用贷款,既可以帮助中小企业摆脱传统固定资产抵押模式的融资束缚,解中小企业资金之渴,还能够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真正把金融资源引导到实体经济中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