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
受贿逾千万元一审被判12年

2016-12-06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6日电(记者 陈文广)5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正厅级)肖地楚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决定对被告人肖地楚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万元。追缴被告人肖地楚犯罪所得,上缴国库。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以来,被告人肖地楚利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长、区委副书记、书记和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60.6万元、美元1.2万元,另非法获利65.9527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肖地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在共同受贿犯罪中,肖地楚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肖地楚在案发后主动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积极主动退赃等,依法对其予以从轻处罚。综合被告人肖地楚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等,依法做出上述一审判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