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宗教局:各地踊跃交流民间信仰工作经验

2016-12-06 15:46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国家宗教局民间信仰工作座谈会在福建泉州闭幕。福建、浙江、湖南、温州市、泉州市、河北平乡县和贵州三穗县等7个地方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地民间信仰工作经验。有的在充分调研摸底基础上,制定了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性规章;有的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和管理人员实行备案、登记建档或建立联系点制度;有的推动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悬挂统一标示牌,规范场所公共标示;有的着力发挥民间信仰积极作用,推动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平台。福建近几年举办的“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湄洲妈祖文化节、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节等活动,以海峡两岸民间信仰同宗同源为精神纽带,积极倡导“两岸一家亲”理念,对海峡两岸民间交往产生了积极作用。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民间信仰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王作安局长讲话、分组讨论、交流发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增进了交流借鉴。他强调,会后各地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和贯彻,结合实际谋划好各地民间信仰工作,坚持“尊重现实、把握特点、规范管理、积极引导”的工作原则,把民间信仰工作纳入管理,维护民间信仰合法权益,规范民间信仰活动,发挥民间信仰积极作用,团结民间信仰信众共同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泉州通淮关岳庙、厦门青礁慈济宫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