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拆群租房建应急疏散中心

2016-12-06 16:0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朝阳区安华里四区7号楼的人防工程,最近改建成了应急疏散中心。今后,这里将成为安贞地区居民的应急避难场所和防灾减灾教育基地。

疏散中心紧邻安定门外大街,坐落在安华里四区7号楼。走进地下二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通透明亮的过道。在过道一侧,一间间不同功能的屋子整齐陈列,有应急医疗室、人员疏散室、多功能活动厅等,总面积650平方米。此外,这里还设有淋浴、卫生间、电视间等配套设施,俨然是一处暂时可以用来生活居住的地方。

此前,这处人防工程曾经是散租户聚集地。租户人员复杂,环境脏乱,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却摆了好几个上下铺,连转身都困难。走廊里的消防设施也废弃多年不用,灭火器也已经过期,消防水管也坏了。

今年,经过施工人员整体规划布局,安贞街道拆除了人防工程里的隔断间,重新粉刷了墙面,铺设地板砖。遇到极端灾害的时候,居民可以到里面避难。平时还可以作为防灾减灾教育基地,供居民参观学习。  (通讯员 闫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