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圆桌会在上海举行

2016-12-06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杨依然、郑开君)6日,中国科技部与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在上海共同举办中英创新合作战略圆桌会。来自中英两国政府、智库、研究机构、大学和企业等各方70余位代表就深化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和人员交流展开深入探讨。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圆桌会上指出,中英两国高度重视创新,并对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创新合作怀有同样意愿;两国构建创新合作伙伴关系,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迈入了更加紧密务实的新阶段。双方共同设立了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共同建立了联合研究实验室与联合研究中心,有效推动了双方大学和企业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合作及研发合作。

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首席科技顾问约翰·劳赫德表示,科学创新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重要核心,两国在该领域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正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创造面向未来的技术,并且都十分注重将科学研究转化为商业应用。他表示相信,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与注重创新的发展战略将为中英加强和深化在该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会上,双方代表围绕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研究、研发与创新合作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等主题进行研讨,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发掘出新思路、新机遇、新亮点。

此次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圆桌会议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于2012年,目前已涵盖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媒体等9大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