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携手进入互联网+结核防治时代

2016-12-06 16:1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当前,由于流动人口骤增、耐药结核菌的蔓延、结核菌与艾滋病病毒的双重感染等,更主要的是广大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缺乏,使得我国结核病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因此,本市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号召,于2012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万名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行动开展近五年来,各地踊跃报名,志愿者涵盖各类组织及各行各业,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形成了全民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为了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通过多元化的公共宣传平台,最大程度地发动互联网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从而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让结核病宣传防治走进“互联网+”时代,市卫生计生委于昨天也就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德隆报告厅举办“携手进入互联网+结核时代”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预防疾病宣传志愿者论坛。以天津医科大学为代表的本市十几所高校500余名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继2012年本市成功举办“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首届大学生预防疾病宣传志愿者论坛之后的又一盛大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响应了国家“互联网+”模式的号召,以论坛的形式探讨大学生志愿者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所做的贡献,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推广以互联网为载体进行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行列,共同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将过去较为传统的宣传方式转变为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的互联网新模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开启新的篇章。  (徐杨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