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44家楼盘和中介机构涉嫌价格违法被查

2016-12-06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 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31家楼盘、13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因涉嫌价格违法被查处。本月,该省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检查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对群众举报有案必查、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0日开始,安徽省物价部门组织了7个检查组分赴合肥、芜湖、蚌埠、黄山、滁州、阜阳等6市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50家在售楼盘和5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在售楼盘3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13家。

据悉,这些被查处的房地产经营企业主要涉嫌存在以下价格违法行为:不标示在售商品房价格信息;不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不标注销售状态;不标示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等核心价格因素;标示虚假实际成交价格;强制收取代收代办费用;擅自提高前期物业收费标准等。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安徽省住建厅、省物价局还联合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出“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提醒告诫函”,督促其遵守价格管理的相关制度。

本月,安徽省各市的价格主管部门将继续全面检查辖区内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受理社会举报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并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对涉嫌价格违法案件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