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普遍大幅降温 局地气温为零下43.8摄氏度

2016-12-06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6日电(记者 王靖)上周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开启了“急速冰冻”模式,全区普遍大幅降温,局地气温为零下43.8摄氏度。内蒙古气象局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大部气温将一低再低,且风力较大,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

6日早晨,呼伦贝尔市金河镇的最低气温为零下43.8摄氏度,创今冬内蒙古气温新低,并领跑全国最低温。内蒙古气象局表示,这只是冷空气发威的序曲。7日至9日,受西风槽快速东移影响,内蒙古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全区大部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阿拉善盟东南部到通辽市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南部气温下降8至10摄氏度。此外,8日和9日,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将出现5级西北风,阵风六七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电力、公众日常生活等方面将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控,及时疏导,并做好相关应急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