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亚市山体保护规划》初获审核通过

2016-12-06 17:07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体重点保护名录要涵盖三亚市域范围”“山体保护要考虑城市建筑存量情况”……今天,三亚再编制完成一部新规——《三亚市山体保护规划》,初步获得专家审核通过,三亚市域自然山体的保护及山前建设地区的管控将建起长效机制。

据悉,该规划采取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式,对三亚的整体生态格局进行梳理分析,对目前山体格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占山、侵山、挖山、破山、遮山、挡山等显性的山体破坏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确定了三部分主要规划内容,即自然山体的保护,山前建设地区的管控以及山体资源的合理利用,以期实现三亚受损山体的生态环境修复、景观功能提升,进而形成结构完整、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山体保护体系。

首次划定山体保护范围、加强山前建设地区管控,是本次新规的一大特色。中规院规划设计所主任工程师范嗣斌表示,该规划将与《三亚市山体保护条例》形成互补关系,将山体保护细则落实到空间管控层面。  (记者 林诗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