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成英国第一大海外生源国 中英合作提升教育质量

2016-12-06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潘旭、仇逸)中国是英国第一大海外生源国,英国又拥有欧洲数量最多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依托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英双方的教育代表团实现了多次互访,并在数学教育、汉语推广、校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已全面覆盖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各级各类教育。

这是记者从中英基础教育论坛上了解到的。6日,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承办的中英基础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加强中英合作提升教育质量”为主题。

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介绍,2000年开始的“中英校际连线”项目,已经促成了超过70对中英区域伙伴关系以及超过1000对中英校际合作伙伴关系;2007年启动的“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项目中,已有超过500名英国中小学校长通过该项目对中国中小学进行深度访问。

据介绍,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中英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媒体、青年、旅游和地方合作等9大领域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累计合作成果达59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