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2016-12-06 20:1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下午,我司副司长邹勇主持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深化落实《国务院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方案的批复》(国函〔2013〕42号),总结前期工作成效,深入分析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协作工作。

会议听取了支援方北京、天津,受援方河南、湖北、陕西5省(市)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各成员单位支持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中咨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估单位就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评价、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口协作工作的措施建议作了报告。

会议指出,北京市、天津市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与河南省、湖北省、陕西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规划先行,落实协作资金,紧紧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这一主线,重点实施了特色生态经济、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保护、人才交流培训与劳务合作等项目。各有关成员单位切实加强对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相关行业领域的工作指导、协调和服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口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水源区和受水区合作共赢,对口协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构建顺畅、高效的运转机制,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纽带,坚持政府主导与多方参与相结合、对口协作与合作共赢相结合、外部支持与自力更生相结合,着力推动水源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生态型特色产业形成优势,合力把水源区建成生态环境良好、社会文明和谐、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态文明示范区。

南水北调办、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国资委等27家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