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港通”慢热 业界看好长线

2016-12-06 22: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战艳 董方奇)“深港通”5日开通时,港交所与深交所互赠铜牛,寓意“双牛”齐奔。虽然两地股市尚未出现“牛气”,但业界普遍认为这符合预期,市场目前慢热,将长线向好。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说,“深港通”本身是个中长线政策,因此不会出现短期的需求井喷,投资者需要时间熟悉并配套投资。另外,环球市场最近很多消息,让投资者持观望态度。12月临近年底,每年此时,投资者大都会变得非常谨慎。

他认为,综合考虑时间局限、全球市场变化、年底前谨慎态度等因素,“深港通”开通两日来的表现是顺畅、令人满意的。他预计,2017年市场将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因为“互联互通”是长线政策,是中国证券市场改革、金融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步伐。

瑞信大中华区副主席兼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表示,“深港通”初步慢热反应合乎预期,市场对这个新渠道感兴趣,有资金流入科技、新经济股份。但圣诞新年假期临近,加上明年美国新总统上任等因素会让投资者入市持观望态度,相信要几个月时间消化及适应,预计明年才能看到“深港通”交易有较进取的表现。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称,南下(投资香港股市)资金不多,因为港股被纳入的新股份不多,417只获准纳入“深港通”的港股中,大部分可通过“沪港通”渠道买入,资金短期内再次大举南下的可能性不大。但海外机构投资者对深交所股票的兴趣较大,因为它们多是新经济及高市盈率的股票。

中银香港就“深港通”访问了约4500名客户,结果7成受访者表示未投资过A股市场,不过,6成受访者表示“深港通”开通后,有兴趣投资深圳A股市场,因可投资于一些港股欠缺的板块,并可分散投资组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