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2016-12-06 22: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6日转载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指出,11月份人民币汇率三个指数两升一贬,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有所升值。

文章说,2016年11月30日,CFETS(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68,较10月末上涨0.49%;参考BIS(国际清算银行)货币篮子和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95和95.26,分别较10月末上涨0.93%和下跌0.27%。从月内走势看,11月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上都在94上方运行,继续保持着较小的波动幅度。

文章指出,11月份以来,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当月美元指数上涨3%。全球主要非美货币几乎全线下跌。尽管1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出现贬值,但与其他主要非美货币相比贬值幅度仍然较小,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小幅升值,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的强势货币特征。

文章认为,当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趋于一致,美元指数呈高位盘整的态势,但受意大利公投失败等事件影响,未来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亮点增多。总的看,人民币汇率有条件继续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