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学生在国际评估中保持佳绩

2016-12-06 23: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6日表示,香港学生在“学生能力国际评估项目2015”(PISA 2015)中表现优秀,在母语阅读、数学和科学的能力远高于国际水平。

教育局表示,相对其他国家和地区,香港学生的表现较少受家庭的社会和经济背景影响,值得鼓舞;学校间的成绩差异逐步缩小,反映香港基础教育朝优化而均等的方向发展。

在参与研究的72个国家和地区中,香港学生母语阅读能力排名第二,与上届相同;数学能力由上届的第三位跃升至第二位;科学能力由上届的第二位下降至第九位,得分523分,仍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的493分。

PISA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策划,每三年一次,主要评估15岁学生以母语阅读、数学和科学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