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检验检疫两自贸创新制度全国推广

2016-12-07 08: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推出了新一批19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天津检验检疫局上报的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分线监管、预检验和登记核销管理模式和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两项制度被纳入其中。这是天津检验检疫局继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作为质检系统唯一案例入选全国自贸区“8大最佳实践案例”后,又一次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截至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先后推出了四批48项创新制度。

保税展示交易监管新模式是指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可以采取预检验模式,出区时分批核销登记,直接展示交易。该模式能够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保税展示交易业快速发展,拉动消费增长。一年多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受理保税展示交易货物报检230批次、1305万欧元。

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是指对停靠自贸试验区出入境船舶,突破“锚地检疫、靠泊检疫和电讯检疫”限制,实行诚信申报假定,对于申报无疫的出入境船舶给予直通放行便利,在确保口岸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船舶出入境便利化水平。自2015年8月试行该制度以来,天津港已有848艘次入境船舶享受了无疫通行便利,实现了自贸试验区内入境货轮无疫通行检疫模式近95%的全覆盖,每艘船舶进出港时间缩短1小时以上。(通讯员 桂国春 记者 门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