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外资企业申报备案事项123个

2016-12-07 08:3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
全省外资企业申报备案事项123个

12月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从10月8日《外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以来,我省外资企业共申报备案事项123个,其中设立23个,变更100个。

今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公告,明确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范围,商务部同时发布了《办法》,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试行备案管理。

据了解,从《办法》出台至今,省商务厅先后召开全省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备案管理工作政策宣讲会,向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就如何开展备案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说明;在郑州、洛阳、郑州航空港区、长垣县开展备案试点工作,非试点地区暂时在省级备案;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介广泛宣传外商投资审批改备案的改革背景、重要意义,备案管理的受理范围,我省贯彻落实备案的情况及效果等内容。

在前期试点备案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后,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于11月24日印发了《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备案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备案工作扩展至全省范围。(记者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