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2016-12-07 08: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匡湧在杂多囊谦地震灾后恢复专题会上强调
科学统筹 认真谋划 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12月6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和囊谦县地震灾后恢复及救灾工作情况,副省长匡湧对下一步灾后恢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匡湧指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杂多和囊谦两地先后发生地震,震级都较高,波及范围较广,虽然人员伤亡少,但受灾人口较多,主要是群众自建住房损害较重,部分学校、卫生院、宗教场所和公共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给当地群众带来较大经济损失。两次地震发生后,玉树各级党委政府、省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了应急救灾、紧急转移安置和灾情排查等工作,地震灾后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震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匡湧要求,玉树州各级政府、省有关部门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妥善安排好受灾地区冬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温暖过冬。要进一步加强对地震灾后恢复工作的指导,加大争取各方面资金和相关政策的支持力度。省发展改革委要立足灾区地区实际,抓紧研究制定玉树杂多灾后恢复工作指导意见;玉树州政府要统筹考虑,科学谋划,编制好杂多、囊谦地震灾后恢复规划,切实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