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我国首个e-航海船台试运行

2016-12-07 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首个e-航海船台试运行
进出港船舶可获取实时助航信息

记者12月6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了解到,作为我国首个e-航海示范工程,“天津港复式航道e-航海试点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处于系统试运行阶段,年底前可完成。明年,进出港口船舶可利用e-航海船台获取多种助航信息,将大大提高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水平。

据了解,系统运行后,进出天津港的船舶,利用e-航海船台,或通过手机APP应用,就可获取天津港复式航道实时航行安全、气象、水文、能见度等助航信息,也能获得电子海图更新、船舶航线交换等助航服务,从而大大降低船舶航行风险,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此外,该系统的建成,还能为海事通航管理、港区船舶指挥调度、港口船舶引航、港域水质检测和污染防治、港域潮汐模型推算等领域提供服务。(记者 苏晓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