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

2016-12-07 08: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项目之白内障项目和骨关节项目在我区启动。该项目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共同指导搭建的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扶贫开发的平台,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社会募集资金,开展白内障复明、聋儿语训、孤独症、骨关节疾病康复等系列医疗救助项目。

广西作为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第二期项目实施省份,首次获得项目资金资助213万元,计划为广西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2100例提供补助,每例补助1000元。目前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河池利民医院作为该项目的定点医院,已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共300例。

骨关节项目为关节残疾患者免费施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并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作为广西项目手术定点医院,将配合项目专家组开展骨关节患者病源筛查、手术和康复治疗等工作。(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