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交响乐团推出2017新年“音乐盛典”

2016-12-07 09: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交响乐团推出2017新年“音乐盛典”
10场音乐会奏响辞旧迎新曲

记者12月6日从天津交响乐团获悉,该团将于年底启动精心打造的“音乐盛典”2017新年系列音乐会,2016年12月23日至2017年1月4日,天交将为天津市民献上10场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交响、室内音乐会,陪伴市民在美妙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本次“音乐盛典”系列的重头戏是将于12月31日在天津音乐厅演出的2017天津新年音乐会。今年的新年音乐会阵容强大,由乐团总监、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音乐会选取了《红旗颂》《女祭司之舞》《卡门》选段等气势恢宏的管弦乐曲目。声乐曲目同样不乏精彩,活跃在当今舞台的女高音张妮,俄罗斯女中音卡扎罗娃及天交歌唱家李华典、黄显淳将演唱《为艺术,为爱情》《哦,我的祖国》等。在中外比赛中屡获大奖的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将与汤沐海之女、少女小提琴手汤苏珊带来《小提琴探戈二重奏》《浮士德幻想曲》等小提琴曲目。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还将上演由叶小钢为天交创作、刚刚首演的《天津组曲》选曲。

在其他9场演出中,交响音乐会共有4场,均在天津音乐厅上演。23日,意大利指挥家法比奥·马切罗尼、小提琴演奏家黄滨将与天交合作,带来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及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26日,指挥家杨力率团带领观众重温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三部曲《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的魅力;28日,观众将迎来女指挥家易娟子执棒的施特劳斯家族传世名作交响音乐会,届时《蝙蝠序曲》《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标配”曲目将响彻音乐厅;2017年1月4日,汤沐海将携爱女汤苏珊与乐团再度带来一台中西合璧的音乐会,演奏电影金曲《十字街头》《马路天使》,小提琴曲目《谁不说俺家乡好》《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及雷斯庇基名作《罗马的松树》。

由天交各室内乐小组打造的室内音乐会也将为“音乐盛典”增添光彩。24日,“爱·悦”女子乐队将为观众带来一台精心准备的平安夜专场音乐会,献上《月亮河》《回忆》《查尔达什舞曲》《铃儿响叮当》等名曲;25日,“天骄OPEN”乐队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G弦上的咏叹调》《溜冰圆舞曲》《贝加尔湖畔》等奏响圣诞节音乐会;27日,“随想”乐队将赶赴武清大剧院,为武清观众送去“光阴的故事”台湾民谣专场;29日,“九度”五重奏组将在邓丽君经典旋律音乐会上带领观众重温记忆中的温暖旋律。此外,天交还邀请本市国乐艺术团于27日带来一场民乐专场。

天津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音乐盛典”系列有几大特色,一是规模、场次为历年之最,既充分发挥乐团的资源,为本市营造新年氛围,又给观众选择场次提供了充分的选择;二是主题和形式多样,10场演出的曲目类型广泛且不重复,为观众准备了10道不同口味的音乐大餐;三是延续往年的惠民宗旨,配合“文惠卡”绝大部分场次的最低票价仅为10元,除在市区演出外还推出一台武清专场,将新年音乐会送到郊区。该负责人还表示,“音乐盛典”系列已在观众中引发了很大关注,售票情况火爆,目前23日至25日的三场演出票均已售罄,连日来全体艺术家正在加紧排练,争取以最佳状态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记者 翟志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