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连简易交通事故网上定责

2016-12-07 09: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警部门、保险公司不用现场勘察,当事双方也不用去快速理赔点,12月4日,大连交警部门推出新服务,针对轻微事故实行“微信定责”,今后,大连市民手机上就能完成简易事故处理、理赔,不用再东奔西走。

大连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万辆,一些轻微事故应撤不撤,成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大连交警支队科技处介绍,今年早些时候,“大连交警”微信平台开通“微信快撤”服务,但后期事故处理、保险理赔等流程,仍要到快赔中心。

近日,大连保监局、交警支队以及保险行业协会业务对接。大连交警支队在微信平台上新增了后台工作人员。对于“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事故,市民上传事故照片、证件信息后,直接网上判定事故责任。

交警、保险公司既不用现场查勘,当事双方也不必再约时间去快速理赔点。新功能将自动生成的交通事故处理协议书,发送至当事双方的手机,驾驶人用“数字签名”认可后,就迅速进入保险理赔程序。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目前设定了时间段: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的6时至20时,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的7时至19时。(赵德宇 史东辉 王继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