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6-12-07 09: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企业名称库向社会开放查询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提升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效率,继今年6月1起在自贸区推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后,市市场监管委再推出企业名称优化服务新举措。自2016年12月1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本市各类企业名称库,建立名称查询系统,为各类申请人提供名称查询服务,方便申请人在名称核准前选择名称。

名称库开放范围为市市场监管委名称管辖事权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名称,主要有六类:一是存续企业名称;二是变更未满1年的原企业名称;三是被撤销设立登记和被吊销营业执照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名称;四是被撤销或被吊销后办理注销登记未满3年或因其他原因办理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名称;五是已申请但尚未核准的企业名称;六是已核准但尚未登记、仍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名称。除六类企业名称外,名称查询系统也同时开放农民专业社和个体工商户名称。

通过名称查询系统,查询人可查询到开放范围内企业名称信息,包括企业类型和名称预受理、待审查、待复核、已核准、在用、注销、吊销、变更后保留等状态。为提高名称核准效率,名称查询系统还可以为需要进行名称预核准的申请人提供名称自助预查服务,提供拟申请名称的查询比对服务,方便申请人选择名称,也可以通过系统直接提交预核准申请,名称核准效率将大幅提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