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市荣登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

2016-12-07 09:2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智慧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2016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正式发布。根据《评估报告》,兰州市荣登“第六届(2016)中国智慧城市建设50强”,这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围该奖项的城市。兰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获此殊荣,将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建设“云上兰州、数据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会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享‘互联网+’数字红利”为主题,旨在分享智慧城市发展经验、传播新型智慧城市理念、发掘“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城市创新样本。此次评估主要根据PSF模型,即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三大关键要素:资源流、应用系统、核心目标,共6大类一级指标、17类二级指标及加减分项进行评估,一级指标包括智慧基础设施、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智慧经济、智慧人群及保障体系,加减分项包括奖项、政策做法、安全事件等。

近年来,从“数字兰州”到“智慧城市”建设,兰州市按照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为核心的“智慧兰州”发展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促进了民生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效果。特别是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行业标准,数字兰州空间地理信息应用达到国内一流,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全面推行了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现城市网格化管理。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公共平台搭建为基础,以服务百姓为根本,强化信息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综合应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整个城市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兰州市先后荣获住建部《智慧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智慧城市创建案例》、中国电子政务最佳实践奖、中国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中国智慧城市推动奖、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城市、2010—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5周年贡献单位、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类精品栏目、兰州市科技进步奖等十余类奖项。(侯若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