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滨海新区获创业投融资32.32亿元

2016-12-07 09: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建成各类众创空间48家
新区获创业投融资32.32亿元

在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滨海新区紧抓机遇,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推进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吸引国内外、尤其是京津冀优质项目落户新区。记者近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随着2016年天津市拟认定的33家市级众创空间公示,滨海新区12家众创空间成功登榜。截至目前,新区已建成各类众创空间48家,其中19个国家级、33个市级、1个国家专业众创空间,聚集了3771名创客、1424个创业团队和1234个创业企业,获创业投融资总额32.32亿元,市级以上众创空间约占七成,已培育出一批独角兽企业和挂牌“新三板”企业。

据介绍,滨海新区此次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包括高分众创空间、天大求实众创空间、创始空间、顺橙众创空间、临港鲲鹏众创空间等12家,其中不乏以电力、材料、医疗器械、金融、互联网等行业领域为背景的企业,以及科研院所为平台建设的专业化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水平质量不断提高。自2015年底以来,新区紧密结合产业优势和实际,重点打造了一批细分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服务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围绕实体经济支持领军企业建设众创空间,引进腾讯、英特尔等知名企业建立联合众创空间,引导瑞普生物、天大求实等新区优秀企业围绕自身产业链建立众创空间;支持高校院所建设众创空间,合作建设清华启迪、北大创业训练营、南开允能创业基地,支持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浙大研究院、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利用技术和人才优势建立众创空间。(记者 王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